上週買了『義大利 BFL:艾芬特天然酵母粉』打算來試看看跟白玫瑰酵母粉差異在哪裡!

作法先筆記下來,晚上來試做看看!(參考烘焙木作坊說明

《使用方式》:使用量為麵粉重量的 10%

《配方做法》:天然酵種麵糰:(中種麵糰)
       日本製粉高筋麵粉:特級山茶花.....1000g
        水................ 560g
        艾芬特天然酵母粉......... 100g

        A、攪拌程度:低速攪拌,均勻成糰,表面光滑即可(麵糰完成溫度:攝氏28度)
        B、起種發酵:12~14小時(發酵溫度:攝氏28度、發酵濕度:85%)

        一、天然酵種麵糰(中種麵糰)完成之後,即可開始製作主麵糰
        二、天然酵種麵糰中的麵粉用量,建議佔配方總麵粉用量的50%(發酵能力充足,不必其它酵母)

 

時間都過了這麼久,超懶得我現在終於要寫下心得了。

《使用心得》:

  1. 發酵力真的....... 真的............ 有夠慢..........   我花了10多小時在等發酵....

      等到心中一直在ooxx,如果要等這麼久,我直接使用我自己養得天然酵母液

      還要好上許多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前天,去材料行問老闆這隻酵母時.......   連老闆跟專業的老師都對其發酵力如此弱,都無言阿!

  3. 麵團口感過於濕黏,不是我愛得口感.......

      踩到雷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吉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