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做吐司真是緊張又興奮,難以形容的感覺.... 總歸一句話「好有成就感!」 。

原本,老公對我的手藝加上耐性抱持著相當大的懷疑....... 如果依照我往常的個性,應該做3-4次就放棄了吧!

哈!哈!哈!哈!不過,這次可讓他掉了眼珠子.... 對我的手藝讚不絕口哩!其實是麵包機的功勞拉~~

 

     第一次做當然是規規矩矩的按照說明書來操作囉 ! 懶人派的我,直接先使用「快速吐司」的功能。

先做1公斤的白吐司試試看吧!

    做出來成品還不賴,大家看看圖吧!步驟如下:

一.材料有:(1)奶粉,(2)白玫瑰牌酵母, (3)安佳無鹽奶油,(4)高筋麵粉 DSC07242.JPG 

二. 冰水 210C.C. :為何使用冰水呢?其實是,我擔心在攪拌中機器溫度太高會影響麵包發酵,所以,我才會用冰水喔!

三. 材料用量:

1.jpg    

四. 先把「高筋麵粉」,「奶粉」,「奶油」,「鹽」,「糖」放入麵包機的容器中。DSC07249.JPG

 

五. 在沿著容器邊緣將水緩緩倒入。

六. 將酵母粉放入酵母容器中。

DSC07250.JPG  

七.功能選擇:快速。--> 開始 。

八.  攪拌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> 發酵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> 發酵完成 -->

DSC07259.JPG  DSC07265.JPG  DSC07267.JPG  

 

 烘焙 --> 烘焙完成!

  DSC07270.JPG  

 

 

到此都很完美,可是,在取出吐司過程中,出了一些些意外... 嗚嗚... 大家看了就知道  Orz"

DSC07271.JPG  


唉~~ 沒辦法拉~~ 既然這樣,只號繼續拍下去嚕~~  以下是,特寫照片。

DSC07274.JPG  

DSC07275.JPG  

 

最後,附上第2次做的1.5公斤白吐司,當對照組研究嚕!

吐司二.JPG.JPG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吉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