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Q兒一回家就跟我說,媽媽學校老師要我們今天回家找美食資料,當作是明天要寫作文的資料題材。

唉~ 萬能的貓媽,就上網估狗一下資料 =.=! 小四的作業越來越古靈精怪了。 

以下就當資料備份吧!

餅乾的由來:

距今160多年前的一天,一艘航行在法國附近的比斯開灣海面上的英國帆船,
遇上狂風惡浪,不幸觸礁擱淺。船員們急忙放下小舢板逃生。
他們來到一個小島上, 小島荒無人煙,什麼食物也沒有。
等到風停了,他們只好駕著小舢板向大船劃去,搬運食品。
可是大船艙裏儲存的麵粉、砂糖、奶油等食物全部被海水淹沒了,撈起來的
東西,根本分不清是什麼東西。他們只好把這些撈到的東西裝了幾口袋帶回
島上,就用這些混合在一起的東西捏成一個個小團,用火烤熟了吃。
這一烤,奇跡出現了:這些混合在一起的東西,成了混合面,而且發了酵,
烤出來的麵團,松脆可口,非常好吃。
這些船員靠這種烤熟的麵團充饑直到得救,回到英國後,
為了紀念比斯開灣的這次遇難,就用同樣的方法烤了許多小餅子吃,
並且把這種小餅子叫做 "比斯開"。 精明的商人照此辦理,做成這樣的小餅子出售,這就是餅乾了。
直到現在,許多國家還把餅乾叫做"比斯開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吉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